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遊原鄉 尖石、五峰櫻花盛開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栽種逾二千株櫻花,為整個部落妝點粉紅色彩。(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栽種逾二千株櫻花,為整個部落妝點粉紅色彩。(記者廖雪茹攝)

2020/02/16 05:30

〔記者廖雪茹、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各地櫻花和桃花陸續綻放,尖石鄉並推出櫻桃花季,邀請遊客上山賞花、泡湯、品嚐原住民風味美食,昨天和廿二日還有原住民之夜晚會,表演精彩歌舞。

尖石鄉長曾國大表示,尖石鄉各部落桃花、櫻花已陸續綻放,「錦屏觀櫻」更是昔日新竹縣八大景之一,鄉公所規劃兩場原住民之夜晚會。

首場昨晚在新樂國小舉辦,校園攝影廊道並展出原鄉學童用相機記錄的原鄉之美。新樂村長朱元璋說,八五山果園的富士櫻,搭配藍天、白雲、山景及新鮮健康的蔬菜水果,適合闔家旅遊;位於山腰的數碼天空景觀餐廳,櫻花也很漂亮。

廿二日第二場原住民之夜晚會在玉峰大橋旁登場,白天可到萬里山園欣賞粉白相間的成片櫻花林,後山的新光、鎮西堡和司馬庫斯部落也是賞櫻景點,其中司馬庫斯栽種逾二千株櫻花(見圖,記者廖雪茹攝),為部落妝點粉紅色彩。

五峰鄉通往白蘭部落的竹六十七線隘蘭道路,沿線櫻花綻放。五峰鄉公所表示,白蘭和清泉部落的台灣山櫻、八重櫻和富士櫻都已開花,花季至二月底左右。

位在新竹市的新竹公園,八百多棵不同品種的櫻花也已陸續盛開,日、夜皆美,吸引民眾賞櫻與體驗在櫻花樹下野餐的樂趣。

市府表示,今年因暖冬,花期提早,新竹公園內的河津櫻和富士櫻目前約開七成,將持續綻放到月底。新竹市十八尖山與建華里的汀甫圳、金山里的櫻花公園也都有種植櫻花,民眾可依花期前往賞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