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戀戀魯冰花」登場》15公頃黃金花海 湧2萬多人

大北坑休閒農區的魯冰花約開至七成,遠望如黃金地毯(記者許倬勛攝)

大北坑休閒農區的魯冰花約開至七成,遠望如黃金地毯(記者許倬勛攝)

2020/02/16 05:3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第三屆「戀戀魯冰花」登場,活動為期一個月,昨起至三月十八日。十五公頃魯冰花海怒放,不受武漢肺炎影響,開幕逢補班日仍湧現人潮,遊客恣意徜徉黃金花海,還有五座魯冰花裝置藝術,做為打卡拍照景點,民眾可趁著花期前來龍潭茶鄉食茶、賞花。

首日遇補班日 人潮不受影響

此次活動在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和窯文創園區舉辦,適逢暖冬,今年魯冰花提前綻放,十五公頃黃金花海層層堆疊,將山徑小路點綴得美不勝收,充滿春天暖意的氣息。市府客家事務局表示,大北坑展區的花況目前開至七成、和窯展區則有六成,魯冰花花期約有三週,凋謝時剛好是活動閉幕,想賞花、拍美照的民眾可得把握時間。

花開6、7成 花期有3週

此次客家局也以「孕」為設計主軸,打造五座裝置藝術,其中「蘊」位於大北坑展區的池塘旁,兩株魯冰花倒影與後方山景相映成趣,畫面和諧靜謐,殺了不少遊客的底片,直呼:「好美!」

5座裝置藝術 成打卡景點

昨也邀請在地歌手創作活動主題曲《妳係魯冰花》,溫柔堅毅的歌聲,療癒現場聽眾,市長鄭文燦出席開幕活動時表示,這首歌也為守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打氣,希望早日解除警報,大家都能健健康康;活動首日碰上補班日,根據客家局統計,昨共有兩萬多名「花粉」,與去年平日平均四千人相比,多了許多,似乎不受疫情影響。有遊客說,到戶外踏青賞花,可以運動健身、接近大自然;加上在空曠地區,不用擔心會有染病機會。

免費接駁車 15至30分鐘一班

「戀戀魯冰花」活動還有美照徵選、體驗茶道、版印魯冰花及寫生比賽等;另提供免費接駁公車服務,民眾可於龍潭運動公園搭乘,約十五至卅分鐘一班,針對自行開車的民眾,現場也提供免費停車位。

魯冰花裝置藝術「蘊」。(記者許倬勛攝)

魯冰花裝置藝術「蘊」。(記者許倬勛攝)

魯冰花裝置藝術「煇」。(記者許倬勛攝)

魯冰花裝置藝術「煇」。(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戀戀魯冰花」昨天登場,不受補班日及疫情影響,首日湧現人潮。
(市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龍潭「戀戀魯冰花」昨天登場,不受補班日及疫情影響,首日湧現人潮。 (市府客家事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