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無動力環保捐血車 上路囉

「扶輪激勵1號」無動力環保捐血車正式上路。(記者謝武雄攝)

「扶輪激勵1號」無動力環保捐血車正式上路。(記者謝武雄攝)

2020/02/16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長期致力於捐血公益活動的國際扶輪3502地區,有鑑於捐贈柴油引擎捐血車對環境造成污染,因此改為捐贈無動力捐血車,繼去年捐贈四個捐血亭後,經過十個月的努力,命名「扶輪激勵1號」的無動力捐血車正式上路,昨於桃園藝文園區舉行啟用儀式,由市長鄭文燦、3502地區前總監林黃彰等人共同剪綵。

林黃彰表示,無動力環保捐血車須使用固定電源,因此要配合捐血亭使用。去年國際扶輪3502地區在桃園火車站後站廣場、桃園藝文特區廣場、八德大和休閒廣場及龜山警分局設立四處捐血亭,電力申請部分,則有賴於立委鄭運鵬居中協調,才能完工。

沒有柴油味 也無噪音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林冠州說,原本去年四月,「扶輪激勵1號」要連同捐血亭一併啟用,但因需通過車輛中心的測試,加上內部配備安裝,延至今年初才上路。「扶輪激勵1號」可同時提供六人捐血,並使用台電的電力,完全沒有捐血車的柴油味,也沒有噪音;近日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類血型的血都很吃緊,目前中壢、八德、平鎮等地都有捐血活動,歡迎民眾捲起衣袖捐出熱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