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若影響家計 新北將提供學生三餐

2020/02/16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高中職及國中、小學延後至廿五日開學,新北市教育局考量萬一有家長因為隔離、檢疫或請防疫照顧假,沒有薪資收入導致家計困頓,昨天宣布放寬三項救助計畫的標準,提供孩子早、午、晚餐,確保學生三餐無虞。

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表示,教育局已備妥因應方案,如果家長因為被隔離、檢疫或請防疫照顧假、無薪假而導致家計困頓,學校可以結合「幸福晨飽早餐」、「營養午餐補助」及「幸福保衛站」三項計畫,提供更彈性、寬鬆的認定標準,確保孩子的三餐溫飽。

其次,對於無法返回中國及港、澳地區就讀的新北市民及其子女,國中、國小學生可依戶籍向對應學區的學校申請隨班附讀;高中職也會釋出隨班附讀的名額,教育局開放單一窗口受理報名後,統一分發到適合的學校。

教育局表示,對於受到延後開學影響的代理教師工作聘期,統一調整到今年七月十五日止,維護工作權益及應得薪資;對於供應新北市學校營養午餐蔬菜的農友,規劃冷藏冰庫調度、採優先拍賣及保證價格補貼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