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沿海花生田種日曆紙 驅鳥嚇鼠

雲林沿海農民在花生田裡「種」日曆紙防鳥害及鼠害。(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沿海農民在花生田裡「種」日曆紙防鳥害及鼠害。(記者黃淑莉攝)

2020/02/16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沿海地區農田出現種「日曆紙」奇景,引起路過民眾好奇,當地農民表示,這是祖傳的驅鳥、嚇老鼠祕招,風吹「紙」動發出聲響,讓鳥及老鼠不敢靠近。

農村遇農作收成期就上演「人鳥大戰」,施放沖天泡、架稻草人、旗幟或綁彩帶等,但農民說,這些招效果不大,沒做的話鳥害卻更加嚴重。

一期作花生現為種植期,剛種下去的花生種子稍不注意就被鳥啄食或遭老鼠吃掉,農民表示,為防鳥害、鼠害,會在田間放老鼠藥及放鞭炮驅趕。

麥寮、東勢等沿海地區農民另有祖傳祕招,在種花生種子旁土裡種日曆紙,農民說,沿海風勢強勁,日曆紙隨風飄動會發出聲響,白天可以趕鳥、晚上可嚇老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