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天內曾出國 有疑似症狀全面採檢

國內武漢肺炎採檢條件

國內武漢肺炎採檢條件

2020/02/17 05:30

加強社區監測 再擴及三類對象

〔記者林惠琴、羅綺/台北報導〕為防堵武漢肺炎病毒於社區及醫療院所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採檢範圍再擴及三類對象,包括過去十四天內有出國旅遊史或接觸來自國外發燒病例而發生症狀者,或有呼吸道症狀群聚感染現象者,以及無確定病因等特定肺炎患者,均須納入採檢。

無確定病因肺炎患者 也需採檢

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原本過去十四天有中、港、澳、星、泰旅遊史,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肺炎者,即須通報採檢,但為更加強社區監測,昨起擴大實施新方案,包含十四天內有國外旅遊史,或曾接觸來自國外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人士,進而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發燒/呼吸道症狀群聚現象者;涉及抗生素治療三日未好轉且無明確病因、群聚事件或醫護人員的肺炎案,都須通報主管機關採檢,確認是否為武漢肺炎。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指揮官張上淳昨也表示,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因病毒特性有時不易偵測,造成各國防疫不易,就日本和新加坡的經驗,台灣要有心理準備可能出現社區傳播,而過往國內主要針對有接觸史、旅遊史再出現症狀的個案做檢疫,確有必要擴大社區篩檢,對於不明原因的肺炎,或是有群聚現象者,都會進行篩檢,以掌握社區可能出現感染個案。

張上淳:我醫療能量 足夠因應

國內每日採檢量目前可到一千二百件,足以負擔採檢新制上路數量。張上淳指出,從SARS後,台灣的醫療量能已提升,負壓或一般隔離病房也都有擴充,如只是像日本、新加坡出現少量社區傳播,台灣有足夠量能可因應,不至於發生類似中國武漢的失控狀況,民眾不必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