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了 北台12小時驟降8度

一週天氣

一週天氣

2020/02/17 05:30

今晚到週二晨最冷 全台恐跌破10度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前天還有艷陽高照,昨日寒流襲台,各地驟然涼颼颼,北台灣十二小時內溫度下滑八度,出現典型「寒潮爆發」現象。今起到週三清晨,全台將受這波寒流影響,中央氣象局對十七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北基、桃竹及宜蘭地區為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氣象局警告,今晚到週二清晨是冷空氣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全台低溫恐跌破十度,苗栗以北地區都可能出現六度低溫。

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今年第二波寒流來襲,各地寒意明顯,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受大陸冷高壓南下影響,台北測站昨高溫出現在清晨一、二點,約廿度,白天氣溫一路溜滑梯,中午時高溫僅剩十二度,短時間內氣溫大幅下降,也就是寒潮爆發現象。

氣象局已針對台南以北及金門、花蓮等十七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天有機會出現十度以下低溫,其中北北基、桃竹及宜蘭等六縣市亮起橙色燈號,整天高溫將低於十二度,平地地區有機會下探六度以下。

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將影響至週三清晨,最冷期間落在週一晚到週二清晨,苗栗以北地區有機會接近六到七度低溫,台南以北空曠地區、花東縱谷局部地區低溫恐逼近七度,其他地區低溫約八到十度。

後天回暖 各地高溫逾20度

週二白天冷空氣稍稍減弱,但各地整天仍偏冷,北台灣高溫只有十四到十六度,中部約廿三度,南台灣可回到廿四度,週三白天起北台灣高溫可達廿度以上,中南部約廿四、廿五度。

這波冷空氣屬於乾冷性質,今起水氣轉乾,各地未來一週以多雲到晴為主。氣象局提醒,週三清晨以前各地日夜溫差大,南部地區則是未來一週都要留意日夜溫差可上看十度,北台灣週四、週五高溫回升明顯,也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週四到週六各地明顯回溫,高溫將達廿五、廿六度,尤其南台灣可達廿七、廿八度;各地低溫約十五到十八度。

昨日寒流襲台,全台各地溫度驟降。(記者羅沛德攝)

昨日寒流襲台,全台各地溫度驟降。(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