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飯店搶救業績 改推外帶或外送餐

老字號喜來登與外送平台合作,業績成長十五%。(資料照)

老字號喜來登與外送平台合作,業績成長十五%。(資料照)

2020/02/17 05:30

疫情影響 客人不上門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衝擊飯店業,五星飯店近期紛推出餐飲外帶及外送服務,老字號喜來登與外送平台合作,業績成長十五%。但有業者表示,此次影響最大的仍是婚宴場次,二月中上旬多已取消或延期,只能改推外帶或外送服務多少救一下業績,但外送仍需人力成本,能賺的有限。

武漢疫情農曆年前大爆發,二月份持續升溫,降低民眾出門意願,各大五星飯店業者包含喜來登、六福旅遊旗下飯店、天成大飯店等相繼推出外送、外帶服務。

喜來登飯店指出,受疫情衝擊,消費者降低外出用餐意願,多半以外送或外帶方式在家享用餐點,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與外送平台UberEats、foodpanda合作,二月份比薩屋義式料理外帶成長十至十五%。另外,飯店二月七日起推出五星料理外帶餐,四菜一飯的星級主廚拿手菜,週週變換菜色,十天來已訂購超過八十組以上。

六福旅遊集團表示,外帶服務上線不到一個月,除了台北萬怡的三家餐廳外,還有六福客棧兩家餐廳、六福美饌等外帶、外送宅配服務,目標外帶、外送訂單成長兩成。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及寒舍艾麗酒店表示,疫情影響不少消費者降低在外用餐機會,二月上旬大型婚宴有零星場次取消,但多數仍選擇延期,因此飯店宴會廳同時推出外帶餐盒服務,讓大家可以安心享用五星餐點,寒舍食譜中餐廳也自三月一日起推出外帶精選菜色享七折,豐富菜餚包括豉油乾炒牛河、烏魚子海鮮炒飯、雞粥(燉鮮鮑或花膠)、鎮江醋排骨等。

不具名飯店業者表示,目前採讓客人選擇外帶或外送兩種形式,外帶會以計程車搭配專人配送,背後隱藏的成本不小,但現在的情況讓業者不得不推外送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