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公園旁公廁封閉 民眾不「方便」

這座公廁後方就是寵物公園,公廁目前封閉。(記者張菁雅攝)

這座公廁後方就是寵物公園,公廁目前封閉。(記者張菁雅攝)

2020/02/17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泉源里因地下水源豐沛而聞名,里內更有全市唯一的「寵物公園」。寵物公園緊鄰泉源公園,三年前,建設局在泉源公園增設公廁,方便前往遛狗的民眾使用,但最近公廁因地下水源不足及水塔浮球故障而封閉(見圖,記者張菁雅攝)。市議員鄭功進表示,多位愛狗人士向他陳情,遛狗時根本找不到「方便」處,難道市府要他們也使用狗便袋嗎?

因地下水不足、水塔浮球故障

鄭功進表示,二○一七年一月初,幾經多位地方人士共同爭取,建設局在泉源公園增設公廁一座,方便遛狗民眾使用,但這座公廁沒有自來水,而是使用地下水,一旦公園周邊有新建案,就會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今年一月中旬,公廁就因地下水源不足及水塔浮球故障而封閉,他接獲不少愛狗人士陳情,遛狗時夜間根本找不到「方便」處,難道市府要他們也使用狗便袋嗎?

愛狗人陳情 遛狗無處如廁

陳姓居民指出,自己每週都會特別帶家裡的小型犬到寵物公園散步,以前晚上每次清完狗便,都會到泉源公園的廁所洗洗手,順便上廁所,上個月突然無處可「方便」,不免令人質疑市府喊得震天價響的公園廁所革命,舊公廁反而開倒車。蕭姓民眾也說,全台中就東區有寵物公園,市府應更積極建設周邊的軟硬體建設,一座沒有水的公廁,其實就是對毛主人的不友善。

建設局請里長派工修繕 先開放

鄭功進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建設局表示,已請里長先派工修繕水塔及浮球等周邊設施,並確認地下水源現況,先行開放使用,後續將再聯絡自來水公司,儘速完成自來水接管,並請東區區公所加強環境清潔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