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演團體踩街遊行 台北燈節落幕

2020台北燈節踩街活動16日舉行,民眾不畏低溫下雨到場共襄盛舉,並與表演團體互動。(記者方賓照攝)

2020台北燈節踩街活動16日舉行,民眾不畏低溫下雨到場共襄盛舉,並與表演團體互動。(記者方賓照攝)

2020/02/17 05:30

〔記者蔡思培、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燈節落幕,受武漢肺炎(COVID-19)等因素影響,九天燈節總參觀人次比去年少兩成;昨天儘管天公不作美,飄起細雨,台北市長柯文哲仍率各專業團體,在南港路一、二段東區主展演區「展風神」主舞台,進行踩街大遊行。民眾熱情不減,擠滿遊行通道周邊,撐雨傘、持手機拍照,最後由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演唱會劃下句點。

柯文哲表示,希望在傳統節日加入創新,思考明年把整個燈節搬來南港,不過,通常元宵節前後南港地區都在下雨,台北市政府內部還要檢討明年舉辦地點。柯還說,南港未來會比信義區更現代化、規模更大,因有計畫、用較長時間執行;他猜現在到南港買房地產已經來不及了,有遠見的人大概都已經買完了。

燈節「轉洞台北大遊行」從南港高工前出發,至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各專業表演團體演出十分精彩,遊行隊伍由柯文哲率領北市府團隊與外賓,及吉祥物「熊讚」與友好城市朋友「千葉君」帶隊,還有小丑團、馬戲團接力表演。二度參加台北燈節的皮卡丘,更是遊行亮點,「電光皮卡丘!」造型不同以往,電力加倍,萌翻全場。觀傳局預估今年燈節較去年的四百萬減少兩成,僅有約三百萬人次,而閉幕吸引約三、四千人次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