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退中港澳 「高樹馬」逾萬人開跑

屏東縣高樹蜜棗國際馬拉松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婉拒來自中港澳及其他外籍人士參加,賽事仍如期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高樹蜜棗國際馬拉松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婉拒來自中港澳及其他外籍人士參加,賽事仍如期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2020/02/17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蜜棗國際馬拉松日前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婉拒來自中港澳及其他外籍人士參加,昨天賽事如期登場,現場超過一萬名跑者與會。主辦單位高樹鄉公所也出動紅外線體溫感測儀,並提供酒精、乾洗手液,做好防疫工作。

百餘人缺跑 公所防疫措施完善

高樹鄉長王樹圍說,武漢肺炎疫情在國際間升溫,在加強防疫措施下,仍讓馬拉松如期舉行,賽前已要求所有選手填寫自主健康調查表,並針對在二月一日曾入境中港澳的跑者全額退費、婉拒參加。

高樹鄉公所表示,受疫情影響,來電要求退賽的跑者約一百餘人,為了讓參賽跑者安心享受戶外跑步,現場也做足防疫措施,包括活動出入口裝設體溫檢查站,現場也配置防疫專員提供消毒備品。

19村長率村民 提供鮮果補給品

「高樹馬」緣起於行銷地方農特產品,今年提供木瓜、鳳梨、小番茄、蜜棗等伴手禮供跑者選擇,高樹鄉公所也在賽前針對伴手禮做嚴格藥檢,高樹鄉十九村村長帶領村民,準備各式各樣在地新鮮水果補給品,讓跑者在鄉野道路上感受濃厚的人情味。

今年高樹馬有十名跑者向大會申請「百馬獎」,其中三位更達「雙百馬」。雙百馬跑者劉友恭說,他每年都來跑,因為高樹馬拉松是台灣著名的「水果馬」,面對嚴峻疫情,必須多運動維持健康身體。

二○二○高樹蜜棗國際馬拉松各組奪冠者如下,四十二K男子第一名許松明、女子方巧玲;二十一K男子第一名吳睿恩、女子郭沛靈;十二K男子第一名張宏賓、女子鄭素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