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吸山友血 螞蟥「腫」成橢圓型

吸飽血的螞蝗。(山友張春華提供)

吸飽血的螞蝗。(山友張春華提供)

2020/02/17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南風吹起,南台灣天氣變得濕熱,屏東縣里龍山有山友遭螞蟥吸血,台糖縣民公園出現毒蛇雨傘節,提醒民眾外出多注意安全。

南台灣最近天氣轉熱,螞蟥變得活躍,山友張春華周末與友人一起到屏東里龍山登山,標高約一千多公尺,忘了打上綁腿,沒想到中途休息時竟發現被螞蟥鑽進襪子內大口吸血,細長的螞蟥吸血變成橢圓型,整雙襪子沾滿鮮血,看了令人起了雞皮疙瘩。

另外,台糖屏東縣民公園近日有民眾發現一條雨傘節出沒,令許多縣民擔心。縣府城鄉處表示,縣民公園附近有池塘和許多蛙類,才會吸引蛇類前來,將協調台糖公司加強清理環境和雜草,民眾只要發現蛇類在公園出沒,可立即向消防局通報。

螞蝗還沒有吸血時顯得細長。(玉山國家公園提供)

螞蝗還沒有吸血時顯得細長。(玉山國家公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