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近92萬人次參觀 月津港燈節閉幕

《光陰使者》位在鹽水中正路巴洛克老屋的建築立面上。(記者楊金城翻攝)

《光陰使者》位在鹽水中正路巴洛克老屋的建築立面上。(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02/17 05:3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鹽水二○二○月津港燈節昨(十六日)晚閉幕,畫下完美句點。台南市文化局統計,今年吸引近九十二萬人次參觀,創下新高。

鹽水月津港燈節今年舉辦第九屆,於一月十八日開幕,展期一個月,除了橋南老街、連成巷等巷弄街區有「月光之城」作品助攻,白天即可見人潮,加上元宵鹽水蜂炮兩天活動又逢假日,吸引各地遊客擠爆鹽水小鎮,為燈節人氣再衝一波。

今年的月津港燈節以「海市蜃樓」為主題,共有五十一件精彩作品,其中更首度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科技結合藝術,令人驚奇。

「光陰使者」等2作品 規劃為常設裝置藝術

文化局說,月津港公園步道也整修拓寬,使參觀人流更順暢,相較往年燈區人潮壅塞、寸步難行窘境,今年明顯改善,燈區周邊商圈業績倍數成長,成功刺激商機讓商家有錢賺。

而「月之美術館」街區備受好評的《光陰使者》等兩件作品,將規劃成常設裝置藝術,營造街區的藝術氛圍。

《讓世界看見鹽水》在鹽水一銀巷住戶的山牆上,《光陰使者》位於鹽水中正路巴洛克老屋的建築立面上。《讓世界看見鹽水》複製世界名畫,蒙娜麗莎和梵谷、拾穗人戴上象徵犁炮的安全帽,讓遊客會心一笑。

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鹽水月津港燈節明年將第十年舉辦,不單是熱鬧的節慶活動,而是以地方歷史紋理為基底,舉辦九年來建立獨特的月津港燈節品牌知名度,未來也會朝實驗創新藝術小鎮邁進,帶動地方活力與認同感、發展觀光,以藝術再造月津風華。

月津港燈節昨晚閉幕,畫下完美句點。台南市文化局統計今年吸引近92萬人次參觀。(記者楊金城攝)

月津港燈節昨晚閉幕,畫下完美句點。台南市文化局統計今年吸引近92萬人次參觀。(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