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高鐵站木棉道 東段開花西段含苞

歸仁十五路西段的木棉樹「暫無動靜」。(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十五路西段的木棉樹「暫無動靜」。(記者吳俊鋒攝)

2020/02/17 05:3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位於市境之南的「高鐵木棉道」,橘紅色的木棉花陸續綻放,奇怪的是七百公尺長木棉道,目前東段約五成盛開,西側卻暫無動靜,枝頭還可見綠葉,同一地點兩側花況冷熱有別,形成強烈對比,遊客覺得有趣。

高鐵木棉道位於歸仁十五路上,就在高鐵台南站旁,全長七百公尺的道路兩側共栽種兩百零六棵。地處南市最南端的木棉道曾被喻為秘境,經區公所推廣,逐漸打響名號,被市府觀光旅遊局列為台南經典木棉道之一。

目前歸仁十五路在高發二路至高發三路的東段木棉樹,花開約五成,枝頭上一片橘紅,連日來吸引遊客先睹為快。至於高發二路至高鐵橋下台卅九線西段,只有花苞、尚未開花,枝頭還可見到大片綠葉,估計還得等兩週才會開花。

高鐵木棉道往年三月中旬進入盛放期,今年兩側開花狀況有差異,與地理位置和氣候因素有關。園藝業者黃毅斌認為,今年春天乍暖還寒,又有寒流報到,氣候變數較大,影響植物生理週期。

歸仁十五路東段的木棉花開得茂密。(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十五路東段的木棉花開得茂密。(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