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救觀光 業者爭取國中小戶外教育商機

縣府舉辦「戶外教育嘉年華」,盼爭取商機。(記者佟振國攝)

縣府舉辦「戶外教育嘉年華」,盼爭取商機。(記者佟振國攝)

2020/02/17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中小學目前每年有二次的戶外教育活動,為媒合學校與觀光產業,南投縣政府昨邀集縣內廿個符合舉辦戶外教育場域的公家機關,以及民間觀光工廠、主題樂園、休閒農業區等業者,舉辦「戶外教育嘉年華」,展示多項能供師生參與的生態、文化導覽與DIY活動,業者也盼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觀光產業之際,更需要多創造戶外活動商機,度過難關。

縣府辦嘉年華 推銷生態、DIY活動

糯米橋休閒農業區的業者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目前許多團客四月底前的參訪、訂房、訂餐等多數取消,對休閒產業與農民生計衝擊不小,真的需要鼓勵民眾多走出戶外,從事有益身心的活動。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也強調,針對武漢肺炎等多重不利因素,除配合中央進行業者紓困及振興等政策,也會持續結合各方資源,協助業者拓展新商機與新市場,戶外教育也是重點項目。

整合資源上網 向全國學校招手

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教育部公告學校每年應舉辦二次戶外教育,因此去年八月起即與觀光處、縣內觀光產業業者召開資源整合會議,將相關資訊統一公布於「南投縣戶外教育資源網」,供全國學校查詢。

縣府針對生態環境、探索體驗、文化藝術、運動休閒、食農教育、綜合創意等六大主題,輔導業者加強生態、文化導覽解說、環境設施改善、與DIY體驗活動設計,符合戶外教育的相關規範。

昨天在國立暨南大學櫻花林舉辦推廣戶外教育嘉年華活動,邀集縣內廿個單位,包括玉山國家公園、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科博館鳳凰谷鳥園與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水里槑休閒農業區、國姓糯米橋休閒農業區,以及多家觀光工廠、主題樂園等業者參展,爭取戶外教育商機,除了縣內學校,也有中部地區學校代表前來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