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偏鄉衛生所賣口罩 民眾開心買到了

桃園市新屋區衛生所一早就有民眾排隊等候購買口罩。(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新屋區衛生所一早就有民眾排隊等候購買口罩。(記者李容萍攝)

2020/02/17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市府衛生局為避免交互感染與偏鄉沿海地區藥局較少等因素,指定復興、觀音、新屋三區衛生所昨起開放民眾購買口罩,雖然上午九點才開賣,但新屋區許多民眾起個大早,上午七點半就到新屋衛生所排隊,九點準時開賣後,僅約卅分鐘,二百片成人口罩就全數賣完,民眾覺得衛生所的服務很好,更有不少人說,這是第一次能買到口罩。

另外,復興衛生所昨上午八點四十分也出現排隊人龍,因為幾乎是在地人,排隊民眾很快就能買到口罩,面對濕冷的天氣,民眾都肯定假日加班的衛生所人員很辛苦,認同衛生所也販賣口罩的政策。

新屋半小時完售 復興也見人龍

復興區長游正英表示,其實山區民眾要戴口罩的機會不多,但下山到醫院就一定要戴口罩,看病或陪伴的家人沒口罩也不行,當地只有一家藥局賣口罩,確實不方便,現在雖然衛生所也加入實名制賣口罩,但許多部落之間距離遙遠,買口罩不如市區方便,何況七天只能買二片,希望防疫單位考量行動不便的長者需求,能有更彈性的做法,最好能設點提供備用口罩給需要到醫院又買不到口罩的鄉親。

有人建議設點提供備用就醫口罩

市府衛生局指出,全市有六○四家健保特約藥局配合口罩實名制銷售,各藥局在不同時段販售口罩,三個偏鄉衛生所昨開賣時間都為上午九點,今天至廿一日改為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二點販售,廿二日與廿三日週休假日仍為上午九點開賣;上班族與行動不便者可委託親友代購,一人限代持一張健保卡,購買規則與藥局相同,兒童口罩限持十二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