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橫櫻花爆美 今年遊客卻少2/3

北橫沿線櫻花盛開正美,只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遊客數較往年同期減少。(記者李容萍攝)

北橫沿線櫻花盛開正美,只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遊客數較往年同期減少。(記者李容萍攝)

2020/02/17 05:3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復興區北橫公路沿線種植數千株櫻花,每年一至三月是櫻花盛開季節,今年沿線櫻花花期提早,二月中、下旬是櫻花最美時節,只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前兩天假日上山遊客數,單日都僅約一千人,較去年同期大減三分之二;桃園市民宿發展協會前任理事長曾進寶表示,今年因冷度夠,櫻花開得更為漂亮,呼籲民眾把握最佳時節上山賞櫻。

北橫公路沿途賞櫻景點俯拾皆是,從前山的角板山行館、施朗櫻花步道與櫻花坡楓葉谷、東眼山、小烏來、桃一一八線羅馬公路、內奎輝、卡維蘭、比亞外部落、上高義古路櫻花步道、爺亨,一直到拉拉山遊客中心、中巴陵櫻木花道、中心路農場等,接連數波冷氣團,已讓沿線櫻花展現嬌顏,緋寒櫻、昭和櫻、八重櫻、富士櫻、千島櫻、吉野櫻等接力綻放約達七成,花海點綴翠綠山頭,非常美麗。

去年北橫櫻花季熱門時間集中在二月二十三日至三月十七日,光是二二八的三天連假就攬客近二萬人次,而今年的櫻花花期預計只能維持到三月初,觀旅局估計二月中、下旬遊客數應會衝高,但是因前天為補班日、昨天平地又雨勢不斷,加上武漢肺炎疫情等因素,都影響民眾出遊的興致,就連櫻花勇士報名也出奇冷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