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居家檢疫 侯友宜︰故意者重罰

2020/02/17 05:30

〔記者陳心瑜、俞肇福/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針對有些居家檢疫的對象「趴趴走」甚至失聯,內政部長徐國勇祭出通緝犯和重大刑案的規格,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主張用「電子手銬」約束,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達不認同,他表示,根據從警多年經驗,違反居家檢疫跟通緝要犯並不一樣,採取重罰即可,政府應該用人道關懷、同理心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政府應人道關懷 助民眾度過難關

侯友表示,新北市目前共有三八二二人需要居家檢疫,只有一名香港男子失聯,這名失聯者很快在一天後就被找到,事後查證是誤填入境資料的聯絡方式,並非故意隱匿行蹤。對於居家檢疫的對象,政府應該站在關懷、輔助的立場,約束他們遵守規定待在家中,政府要用關懷、照顧的心情,以同理心來幫助他們;至於一些故意不遵守規定者,可以採取比較強硬的措施,公告身分、查捕、重罰。

反對用通緝犯規格、戴電子手銬

侯友宜說,他在警界服務多年,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他們違法的行為跟通緝犯或犯罪者不同,不贊同比照通緝犯或重大刑案的規格處理。

另外,「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的三千七百人,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已達三五五人,由於這艘郵輪在一月三十一日曾經靠泊基隆港西岸碼頭,二六九四名遊客曾下船到雙北及基隆市等多處景點遊玩,一度引起緊張,基隆市有五十四名司機曾經搭載旅客,五十四人自主隔離兩週後,幸好都健康平安,在前天隔離期滿後恢復正常生活。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表示,如今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還好天佑台灣,「鑽石公主號」不是在基隆港爆發確診,否則對基隆及整個台灣來說,將是很大的醫療壓力。他在一月三十一日上午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縣市首長視訊協調疫情工作,他當時就提醒說,港口與機場檢疫的標準應該一致,基隆港是郵輪母港,每艘郵輪有幾千人進出,希望中央特別注意基隆港通關防疫工作;可惜的是,首長視訊會議是上午十點召開,但當天早上六點,「鑽石公主號」就已靠泊基隆港,他提醒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遊客早已下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