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書也防疫 新北市圖推閱讀便利包

新北市立圖書館即日起推出「閱讀便利包」的貼心服務,每袋放入5本書,便利包內的書籍都已完成消毒除菌程序,方便民眾快速、安全借書。(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即日起推出「閱讀便利包」的貼心服務,每袋放入5本書,便利包內的書籍都已完成消毒除菌程序,方便民眾快速、安全借書。(記者陳心瑜攝)

2020/02/17 05:30

〔記者陳心瑜、邱書昱/新北報導〕全民防疫期間,新北市立圖書館即日起推出「閱讀便利包」服務,將消毒除菌後的童書或主題圖書裝成五本一袋,讀者看不到袋內的書籍名稱,只能憑袋外標註的小說、散文或養生等主題線索「盲借」,增添借閱的驚喜和樂趣,閱讀便利包放在各分館櫃台,讓民眾在疫情期間也能安心的借閱書籍。

五本一袋全都消毒過

新北市立圖書館推薦民眾踴躍使用各分館都有配置的「自助式書籍除菌機」,將書本放入後,封面和內頁都可以消毒除菌,一次可消毒三本書,只要三十秒就完成。

「盲借」充滿驚喜

市圖表示,武漢肺炎導致人心惶惶,為了便利愛書人,透過有趣的「盲借」方式,直接幫讀者挑好整袋書,成為一袋「閱讀便利包」,便利包內的書籍都已完成消毒除菌程序,方便民眾快速、安全借書,也透過充滿趣味和神秘感的方式,提供讀者閱讀更多元驚喜。

社區辦環保酵素DIY

另外,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新北市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邀請製作環保酵素的老師游惠玲,教導社區民眾DIY,她說,環保酵素能夠殺死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及白色念珠菌等,替身體健康多一道安全把關。

游惠玲說,環保酵素DIY很簡單,利用生果菜皮、黑糖、水以三比一比十的配方調配,以六千CC的市售桶裝礦泉水為例,先裝進三千六百CC的水,再放入三六○公克的黑糖,最後放入一○八○公克的生果菜皮,鎖緊瓶蓋搖晃,讓果菜皮和黑糖水充分混合,再鬆開瓶蓋讓空氣進入,持續一個月每天搖晃一次,等三個月發酵熟成後,過濾出原汁再以一比四百的比例加水,裝進噴霧小瓶即能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