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上翻轉人生 劉俊嶺捐50萬給基隆學校

基隆市玻璃商業同業公會新任理事長劉俊嶺(左)回饋社會,昨天捐款五十萬元給基隆市教育處,由教育處長林祝里(右)代表接受。
(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玻璃商業同業公會新任理事長劉俊嶺(左)回饋社會,昨天捐款五十萬元給基隆市教育處,由教育處長林祝里(右)代表接受。 (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0/02/17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玻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俊嶺,幼年貧困、父母離異,阿嬤在正濱漁港剝蝦殼,辛苦撫養他跟三個弟妹長大,他在國中、高職因行為叛逆,曾讓阿嬤傷透了心,年紀漸長才奮發向上,如今事業有成,捐贈五十萬元做為基隆市二十五所學校的玻璃修繕費。他表示,成長過程受到很多人幫助,希望拋磚引玉,關懷基隆家鄉的教育環境。

浪子回頭 欲孝順已親不待

四十七歲的劉俊嶺表示,國中一年級時,父母離異,阿公後來過世,靠著阿嬤劉李寶到處借錢、在正濱漁港打零工剝蝦殼,辛苦撫養他和兩個弟弟、一個妹妹,印象中最常配飯的「菜」就是醬油,難得有一盤碎肉,阿嬤都捨不得吃,留給四個孫子。

回憶兒時,劉俊嶺哽咽地自責不孝,國中時行為放蕩,三天兩頭就被叫到訓導處罰站,就讀培德高職夜間部時,白天在玻璃行當學徒,經常行為脫序,大錯不犯但小錯不斷,例如偷摘木瓜或到漁港偷浮球等,曾被帶到派出所「修理」,更讓疼他的阿嬤傷透了心。

打拚事業有成 回饋社會

他表示,服役後出社會,自覺不能再醉生夢死的混下去,因為曾在玻璃行當學徒,廿七歲時回到基隆家鄉開店,努力打拚事業後小有成就,正想好好孝順阿嬤時,可惜阿嬤已逐漸失智,兩年多後就過世了。

有感於自己成長過程受到很多人的關心跟幫助,劉俊嶺後來加入國際獅子會,擔任300B2區幫助弱勢兒童委員會主席十一年,集結獅子會的愛心資源,幫助新北市瑞芳、平溪地區的弱勢家庭學子。

劉俊嶺在十五日接下基隆市玻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捐贈五十萬元提供給基隆市廿五所中小學及幼兒園,做為玻璃修繕經費;基隆市府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劉俊嶺「受人點滴之恩,湧泉以報」是許多學子的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