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染源疑為浙江台商 白牌司機家族4人確診

武漢肺炎病亡司機
1/27家族聚餐座位圖

武漢肺炎病亡司機 1/27家族聚餐座位圖

2020/02/18 05:30

司機母親及外甥女婿也感染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造成國內首例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感染源疑來自載過的一名中國浙江返台台商;不幸的是,死亡個案的八十多歲母親及三十多歲外甥女婿昨也確診,此群聚感染事件仍有部分接觸者在尋找中。

首例死亡為白牌車司機,指揮中心追查其曾載過三名台商可能是感染源。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一名一月二十二日浙江台商搭乘死者車子,有戴口罩但咳嗽厲害,並曾到三家診所就醫,很可能是感染源。其他兩台商則一位僅交談,另一從日期與症狀看,機會較不大。

不過,一月時浙江返台還未納入採檢範圍,如今才做檢驗,初步採檢台商檢體呈陰性,須進一步抽血檢驗有無抗體反應,才能確認是否曾感染,最快兩天有結果。

國內確診數累計至22例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與死亡個案同住的母親也確診,六日出現流鼻水症狀就醫;加上先前確診的弟弟,三人接觸者一○九人,一○八人採檢,已有一○三人呈陰性,但有一人尋找中。

另確診的死者外甥女婿,則非同住家人,但常有接觸,一月二十七日更同桌聚餐,二十八日至二月六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接觸者七十二名,六十八人已採檢,其餘尋找中。

國內確診累計二十二例,陳時中強調,目前仍是社區中的零星感染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