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出書 記錄青年勇闖天涯歷程

陳介涵(左起)、劉彥良、劉峻誠分享自身經歷。(圖由科技部提供)

陳介涵(左起)、劉彥良、劉峻誠分享自身經歷。(圖由科技部提供)

2020/02/18 05:3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為鼓勵年輕人積極邁向國際,勇於實踐夢想,科技部特別與民間出版社合作出版《勇闖天涯 翻轉人生—寫給年輕人20個築夢踏實的故事》一書,深入探訪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年輕學者及創業家的冒險歷程。台灣鋼琴家陳介涵就以堅定意志克服文化差異,成為第一位於俄羅斯「學者之家」演奏廳公開演出的台灣鋼琴家;中國醫大生醫研究所助理教授劉彥良則引進尖端細胞活體影像技術,目標要開創出類腫瘤癌症抗藥性研究模式。

鋼琴家陳介涵登上俄羅斯音樂殿堂

畢業於美國茱莉亞音樂院與俄羅斯柴可夫斯基音樂院兩大名校的鋼琴家陳介涵,以堅定意志克服文化差異,從一○六年起連續三年受俄羅斯莫斯科「學者之家」邀請,成為第一位於該演奏廳公開演出的台灣鋼琴家。

中國醫藥大學生醫研究所助理教授劉彥良則從台灣到美國、跨足生科及醫工領域,回國後藉由科技部「哥倫布計畫」的支持,打造橫跨生醫及癌症醫學的團隊,目標是建立具國際水準的研究團隊及平台,引進尖端細胞活體影像技術,結合台灣癌症臨床研究,開創類腫瘤癌症抗藥性研究模式。

劉峻誠離開高通 成功創辦耐能智慧

耐能(Kneron)創辦人兼執行長劉峻誠在一○四年離開科技大廠高通,與幾個好朋友共同創辦耐能智慧,主攻AI領域。歷經幾次倒閉危機,才被國際投資人看上,連那斯達克都主動招商。劉峻誠提醒創業者,永遠不要忘記最初踏出舒適圈的那股熱情,最正確的道路,往往是最簡單也最踏實的選擇。

科技部將贈書給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共七百所圖書館讓學子閱讀。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書中案例是年輕學子的最佳典範,他們奮鬥的歷程、成功與失敗的故事,可以帶給更多人做夢的勇氣、築夢的計畫力、以及實現夢想的執行力。雖然書名是「二十個築夢踏實的故 事」,但其實書中只有十九位主角,剩下一個要交由更多人譜寫自己的故事,期待未來能看到更多台灣年輕人在各領域發揮所長,在國際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