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惹怨 后里人︰出入不便停車難

配合台灣燈會,后里區大山路路口交通管制,民眾需有通行證才能進出。(記者歐素美攝)

配合台灣燈會,后里區大山路路口交通管制,民眾需有通行證才能進出。(記者歐素美攝)

2020/02/18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燈會主展場在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周邊道路配合交通管制,附近居民抱怨進出繞遠路及停車大不便,甚至住家門前被賞燈民眾車輛擋住,汽機車無法出入;還有遊客抱怨馬場與森林園區沒有接駁車太不便。交通局表示,居民皆發給通行證,通行沒問題;兩區沒有接駁車是因花馬道設有客家燈區,希望民眾多走花馬道賞燈。

兩燈區沒接駁車 遊客喊走得好累

台灣燈會二月八日至廿三日在后里舉行,周邊道路如大山路、內東路及馬場路等,配合燈會舉行,假日從上午十點、平日下午兩點起交管,禁止車輛通行,除非有通行證。

后里居民在臉書社群「后里幫」抱怨,因燈會交通管制,明明住家巷口就在前面,卻要繞好遠才回得了家;有人回應上午十點就交通管制,比花博嚴格;甚至有通行證,員警看都沒看就不讓進。

還有民眾抱怨住家前的停車位被佔用,自己找不到地方停車;或住家機車出入口被外來車佔停,根本無法出入,甚至住家電動門前被車擋住,導致家裡兩輛車動彈不得,抱怨燈會帶來交通及停車不便。

遊客則不滿台灣燈會主展場在后里馬場及花博森林園區,但兩區卻沒有接駁車可搭乘,走到「鐵腿」,十分不便。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燈會周邊道路管制,居民皆會發給通行證,燈會前也開了兩次區里會議跟地方溝通,應該沒有問題;后里區長賴同一表示,燈會管制比花博好很多,若民眾忘帶通行證,只要以身分證等證明住在當地,都會放行。

警方︰車多才勸繞道

警方則說,因天黑及車燈反射,員警有時要走近才能看見通行證,請民眾體諒,另車多無法通行時,員警才會勸居民繞道。至於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沒接駁車,葉昭甫指出,因串連兩區的花馬道有客家燈區,希望民眾多走花馬道賞燈。

花藝飄香千人宴取消

另外,部分民眾擔心疫情,后里區公所原訂廿三日在后里國中席開百桌,舉辦「花藝飄香千人宴」,昨天確定取消,將退費給預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