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防疫 7縣市建立支援機制

中部傳台灣首例死亡個案,台中市緊急召開中台灣7縣市聯合防疫視訊會議因應。(記者蘇孟娟攝)

中部傳台灣首例死亡個案,台中市緊急召開中台灣7縣市聯合防疫視訊會議因應。(記者蘇孟娟攝)

2020/02/18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部傳出台灣首起武漢肺炎死亡個案,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十七日緊急召開七縣市聯合防疫視訊會議,與會縣市均嘆口罩等防疫物資不足,盼透過平台齊向中央發聲爭取防疫物資到位;另首批自中國武漢包機回台者今起解除隔離,因中區檢疫所設在台中市,會中縣市代表盼提供相關個資以利後續追蹤協助;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本於互助精神,會中達成共識建立支援機制,共同防疫。

中彰投苗竹雲嘉 緊急開視訊會議

包括台中、彰、投、苗、竹、雲、嘉等縣市首長與代表昨透過視訊商議防疫準備及相關機制;因死亡個案是白牌計程車司機,盧秀燕率先指出,中市昨起已設計程車定點消毒區助防疫,因中部縣市交通往來密切,盼供鄰近縣市參考。

方便追蹤隔離者 盼中央提供個資

盧秀燕表示,首批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今起解除隔離,將返回各自縣市,與會縣市代表盼台中市能提供相關隔離者個資,以利後續追蹤與協助;盧秀燕指出,中央統一處理檢疫隔離事宜及解除隔離者返鄉,台中並無相關個資,將連絡中央是否能提供相關個資以利給予協助及了解疫情。

昨日與會縣市更異口同聲嘆口罩及酒精等防疫物資不足,新竹縣甚至提出到目前為止還有三鄉鎮的清潔隊員沒有口罩可用,盼透過平台齊向中央發聲爭取防疫物資到位;另有縣市指出,各縣市資源不一,建議七縣市開放相互調度支援物資甚至負壓病房等資源。

盧秀燕肯定七縣市平台互助精神,會中達成共識建立支援機制,在「有借有還,再借不難」的原則下,過渡期間相互幫忙,共同防疫。

開學在即 籲訂師生不適處理流程

也有縣市提及高中以下學校廿五日即將開學,但中央尚未訂出師生在學校身體不適等相關處理流程,憂各自為政恐成防疫困擾,也將建請教育部加速研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