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危險路口新設號誌 又見要命車禍

霧峰區吉峰西路、峰堤路口過年前才啟用號誌,沒想到上週就發生死亡車禍,市議員林碧秀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區吉峰西路、峰堤路口過年前才啟用號誌,沒想到上週就發生死亡車禍,市議員林碧秀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記者陳建志攝)

2020/02/18 05:3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霧峰區吉峰西路、峰堤路口(見下圖,記者陳建志攝),每天通行的大型車輛、汽機車眾多,但過去因沒有號誌,經常發生車禍,經市議員林碧秀爭取,農曆過年前新設號誌才啟用,沒想到上週就發生垃圾車撞死騎士意外,林碧秀說,設置號誌後能讓路口更安全,不過民眾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平安回家。

吉峰西路、峰堤路口 大小車多

霧峰吉峰里長林政逸表示,里內的峰堤路可銜接大里、霧峰、烏日,每天有眾多的垃圾車、貨車、水泥預拌車等大型車輛通行,至於吉峰西路除社區民眾,還有許多朝陽科大的機車族行經這裡,過去因該路口沒有設置號誌,造成車禍頻傳,民眾通行這裡都提心弔膽。

上月才裝紅綠燈 仍有機車亂闖

市議員林碧秀表示,去年接獲里長、民眾陳情,希望該路口設置紅綠燈,多次安排市府交通局、區公所等單位會勘,原評估因距離下一個錦州路口太近不適合設置,但因車流量確實大,前後經約半年爭取,市府終於答應設置紅綠燈。

林碧秀表示,新設置的號誌在農曆春節前才啟用,沒想到上週就發生垃圾車撞死騎士的意外事故,讓人感到遺憾,強調自己到現場觀察,雖紅綠燈正常運作,但不到半小時就看到好幾個騎士闖紅燈,強調既然已經裝設紅綠燈,大家就要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夠確保安全。

霧峰區長陳宗祈也說,這個路口車流量確實很大,市府評估後設置紅綠燈,不過還是發生死亡車禍的不幸意外,呼籲民眾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搶快才能平安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