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檢疫就醫 北市府擬組計程車隊

因應居家檢疫者就醫,市府將成立「台北市防疫計程車隊」。圖為計程車排班情形,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因應居家檢疫者就醫,市府將成立「台北市防疫計程車隊」。圖為計程車排班情形,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02/18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台北市目前居家檢疫人數已有二五六六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因應部分居家檢疫者有「非呼吸道感染」的就醫需求,已協調計程車隊,將成立「台北市防疫計程車隊」,最快本週內上線。

居家檢疫2566人 最快本週內上路

對此,台灣大車隊公關經理黃盈慈昨受訪表示,市府確實有來接洽,其他車隊也有接獲類似詢問,車隊的態度當然是願意協助全民防疫,但前提是市府要說明相關措施,讓駕駛清楚自己的健康是受到保護的,要等市府訂出辦法才能確認駕駛的意願。

台灣大:前提是駕駛健康受到保護

黃盈慈指出,目前除要求駕駛要戴口罩,也建議和乘客溝通開窗,鼓勵乘客多使用數位支付,避免手部接觸,同時提供消毒水和除菌液給駕駛使用。

有關北市最新疫情,黃珊珊昨主持防疫會議後說明,目前居家隔離廿九人,其中有症狀四人、一人住院隔離中、兩人就醫採檢、一人返家隔離症狀輕微,解列的有一八四人;居家檢疫因入境的人越來越多,目前已有二五六六人,其中有症狀六人,四人就醫,兩人症狀輕微沒有就醫,已解列一一八位。

由於居家檢疫者難免有就醫需求,黃珊珊舉例,若居家檢疫者在家裡跌倒,發生小腿斷裂等意外,經衛生局、民政局確認需送醫,將請防疫計程車隊接送。

黃珊珊表示,防疫計程車隊上的設備、消毒及駕駛的教育訓練,皆由市府提供,「我想到的是還要幫他們保險」,若有駕駛因而確診或必須隔離十四天,損失由市府災害準備金支應。

黃珊珊直言,目前北市居家檢疫有兩千多人,假設未來其他國家入境的民眾也要居家檢疫,人數只會越來越多,目前民政局人力負擔相當大,防疫計程車隊勢必要做,他們算是防疫第一線人員,相關防護會由衛生局做教育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