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密閉空間 運動中心客流量掉3成

武肺疫情影響,運動中心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減少3成,中心加強環境消毒與清潔。(資料照)

武肺疫情影響,運動中心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減少3成,中心加強環境消毒與清潔。(資料照)

2020/02/18 05:30

〔記者蔡思培、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使得台北市不少健身房業績受影響,台北市運動中心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減少三成,私人健身房人氣也多少受衝擊,有健身房祭出會員請假方案,若疫情期間不便來館,可以請假延長會籍。

北市體育局統計,去年一月北市十二所運動中心使用次數約為八十一萬人次,今年一月剩七十八萬人次,以中正運動中心為例,去年一月有八.三萬人次,今年降到五.六萬,一個月就少了約二.七萬人次。運動中心提供的各項運動中,舞蹈教室課程人次減少特別明顯,去年一月有十一萬人次,今年一月剩下九.八萬人次。

體育局運動產業科股長王耀寬表示,運動中心都會加強環境消毒與清潔,並提供酒精及量測體溫服務。運動中心內羽球、籃球等球類場館因有挑高,通風比較好,內湖運動中心還有戶外攀岩場,若民眾想運動卻對空氣品質有疑慮,可以選擇這些地方。

尖峰時段人少 離峰人多

台北市不少連鎖健身房也因疫情受影響,有健身房業者說,運動人次確實比以往下降,且尖峰時段會員變少、離峰時段增加;有健身房為保障會員權益,推出會員請假方案,如果會員有傳染性疾病、中國旅遊史或在疫情期間不便來館,可以向健身房請假,會籍天數可以往後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