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 運費補貼3/1起申請

疫情蔓延,對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帶來嚴重衝擊,台東縣政府將補貼鳳梨釋迦每公斤外銷運費3元。(記者陳賢義翻攝)

疫情蔓延,對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帶來嚴重衝擊,台東縣政府將補貼鳳梨釋迦每公斤外銷運費3元。(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2/18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對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帶來嚴重衝擊,台東縣長饒慶鈴守護果農血汗,第一時間即宣布補貼鳳梨釋迦外銷運費每公斤三元,盼能藉此提高外銷業主收購意願。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昨表示,這項補助計畫已經公告,提醒業者儘速申請。

本月4日至29日 每公斤補貼3元

縣府農業處表示,爆發武漢肺炎的第一時間,饒慶鈴即強調,第一要務就是先穩住收購價格,並回應鳳梨釋迦產業策略聯盟,同意加碼運費補助,自本月四日到廿九日,由縣府補貼外銷運費每公斤三元,國內市場並由縣府成立的台東農產公司作為聯繫窗口,以拓展直銷通路。

許家豪表示,「台東鳳梨釋迦拓展及行銷補助計畫」運費補貼申請已經公告,只要是我國合法設立、並具有進出口外銷的業者,有出口本縣的鳳梨釋迦,務必在廿九日實施屆滿後卅天內向縣府農業處農務科提出申請。

29日屆滿後30天內 向農務科申請

農務科表示,海空運費補助每公斤都是三元,總金額三百萬元,申請者應填列表單(外銷地區、數量、補助金額等)、出口報單影本、船公司(航運公司)開立的裝運提單影本、農民收據或本縣包裝場出貨證明,如有疑問可去電089-327904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