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下一個阿妹 台東縣府禮聘4明星育才

打造下一個張惠妹,台東縣政府啟動「風起原舞,樂動台東」計畫。(記者陳賢義攝)

打造下一個張惠妹,台東縣政府啟動「風起原舞,樂動台東」計畫。(記者陳賢義攝)

2020/02/18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打造下一個張惠妹,台東縣政府啟動「風起原舞 樂動臺東」計畫,引進業界導師培育制度,商請台東子弟王宏恩等歌舞導師,著重專業養成與展演媒合,有別以往發放競賽獎金形式,並建立原住民族表演藝術人才資料庫,提供族人展現樂舞才華平台,媒合展演舞台並持續創造表演機會,希望能有更多的張惠妹等音樂及舞蹈明日之星。

饒慶鈴與王宏恩宣告計畫啟動

啟動儀式昨由台東縣長饒慶鈴與王宏恩等人一起揭幕,宣告計畫正式啟動,都歷海洋文化藝術團、上屆樂團組冠軍團隊主唱高偉勛熱力演出。饒慶鈴表示,「風起原舞 樂動臺東」將邁入第四屆,不同於前幾屆發放競賽獎金形式,今年重金禮聘四位在市場及表演藝術界具有指標性的大明星擔任培育導師,望能透過專業養成與展演媒合,以及成果展演,並到外縣市巡迴比「舞」,讓台東成為全台原住民族文化推廣的基地,培養出更多的紀曉君、阿密特、王宏恩和布拉瑞揚。

王與阿爆、林群哲及朱克遠擔任導師

台東縣政府原民處長方銘總表示,「風起原舞 樂動臺東」歌手及樂團組的專業導師為王宏恩,及以族語歌曲席捲主流音樂市場的阿爆,舞蹈組導師則由周杰倫、溫嵐的編舞林群哲,以及「Tai身體劇場」編舞家兼舞者朱克遠擔任,分別為團隊量身打造升級計畫,也將持續媒合並擴展樂舞團隊的演出機會。

將選出兩組舞團、兩組樂團或歌手

這項計畫自即日起至三月廿七日止開放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KwVYo,將透過初選與複選精選出兩組舞團、兩組樂團(或歌手),之後由四位業師以師徒制的方式密集培訓,提升團隊的專業度及創新性。此外,為了讓團隊能專注於創作,受培育期間補貼有工作津貼,預計在暑假期間辦理「風起原舞成果音樂會」,相關資訊可搜尋「閃耀台東,南島原鄉」專屬網站及「南島台東—台東縣原民處」臉書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