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居家檢疫失聯 人已找到將開罰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赴成大醫院了解防疫整備,並對辛苦的醫護工作人員加油打氣。(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赴成大醫院了解防疫整備,並對辛苦的醫護工作人員加油打氣。(記者蔡文居攝)

2020/02/18 05:30

〔記者劉婉君、蔡文居、黃美珠/綜合報導〕南市查獲第三起違規的居家檢疫個案,市府防疫人員昨日上午發現在佳里區居家檢疫的廿一歲女子花淑珍失聯,立即通報警政機關協尋,昨晚八時許掌握行蹤,連夜北上新竹縣將人帶回,市府表示將依法開罰。

21歲女趴趴走 警北上將人帶回

花淑珍於四日經小三通入境,登記居家檢疫地點為佳里區,防疫人員於七日至十六日均有取得聯繫,原本明(十九)日凌晨就能解除監測,但昨天上午九時左右,電話聯繫卻打不通,經二次以上聯繫並透過警政機關協尋,都找不到人,民政局在傍晚公告姓名,呼籲民眾提供線索,公所與警方也透過花女周遭人際關係尋找可能前往的地方。

竹縣追查到過何處及接觸者

昨晚經通報後被發現,她經過警方不斷追蹤和勸說,才在晚間八點過後主動到附近派出所,由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等防疫人員將她送往醫院進行強制隔離,確認沒發燒等症狀,台南市警連夜將她帶回台南。新竹縣府衛生局將深入追查她何時抵達新竹縣,停留期間到過哪些地方,有無其他接觸者。

市長:最高罰15萬並公布姓名

市長黃偉哲強調,在台南市如果發現要居家隔離或需居家檢疫的人在外面趴趴走,絕對會在第一時間配合警政、衛生、民政等系統把人找回來。這種行為對民眾公共安全威脅大,在南市除了罰款外,還要公布姓名,現在其他城市也有在執行了。

他說,需居家隔離及檢疫者到處趴趴走可開罰一至十五萬元,未來將視情節輕重調高罰款,南市即日起開始實施。

衛生局表示,南市目前有與確診者接觸需居家隔離者僅個位數,從中港澳返國等需居家檢疫者有一千多人,之前有兩案居家檢疫者違反規定,一案調查中,一案開罰簽核中。

黃偉哲昨天也前往成大醫院了解防疫整備,並致贈防疫口罩。

成大醫院從元月廿一日台灣第一例武漢肺炎確診後,院長沈孟儒隔天即召開緊急應變會議,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每天召開應變會議,由副院長輪值坐鎮統籌所有人力、設備、物資及訊息,即時回應各單位的需求。

黃偉哲對成大醫院透過「阻絕境外」、「超前部署」的戰略規劃,啟動「武漢肺炎臨床檢疫站」防疫三部曲表示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