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酒廠首製酒精 月底前拚36萬瓶

宜蘭酒廠的防疫用酒精昨天投產,目標二月底前交出卅六萬瓶。(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酒廠的防疫用酒精昨天投產,目標二月底前交出卅六萬瓶。(記者張議晨攝)

2020/02/18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酒廠有超過一百一十年歷史,為了防疫準備,廠區暫停賺錢「金雞母」的紅露酒產線,改為生產防疫用酒精,昨天產線正式投產,也是該廠創立以來,首度生產藥用酒精;目標在二月底前,生產卅六萬瓶酒精供全台防疫使用。

金雞母紅露酒產線暫停

宜蘭酒廠成立於一九○九年,成立就是為了生產紅露酒;紅露酒在宜蘭落地生產百年,全國也僅宜蘭有生產,銷量又佔全台多數,頗受縣民喜愛;二○○五年酒廠辦理投票,將紅露酒選為「縣酒」,並獲縣議會提案通過。目前每天最高產量四點八萬瓶,平均每天產值近七百萬元,被視為該廠的「金雞母」。

預計每天出貨4.5萬瓶

配合全台防疫酒精需求,酒廠將紅露酒這條「黃金產縣」暫停,緊急修改產線後,昨天正式投產酒精,原本預計每天生產四點二萬瓶,但考量全台需求,產線加班衝刺產量,每天出貨四點五萬瓶,目標在二月底前產出卅六萬瓶;之前酒廠販售酒精,都是外縣市支援供貨,而今雖然酒廠開始生產酒精,但每天銷售額仍由台酒公司調配,不過,宜蘭配售量會跟著提升。

七十五%濃度的防疫酒精,每瓶六百毫升只賣七十五元,相較每瓶售價一百四十五元的紅露酒;酒廠每天生產值,為了這場防疫戰少掉將近一半。酒廠說,目前防疫為重,先產足防疫酒精讓民眾有得買。

酒精瓶暫用紅露酒包裝

酒廠表示,宜蘭酒廠從日治時期成立以來,從未生產過防疫酒精,由於情況緊急,酒精瓶還是用紅露酒包裝,甚至紙箱也是將紅露酒外箱「翻面」使用,讓原本預估一至二個月才能運作的產線,縮短至一週內就開始投產。至於暫停的紅露酒產線,酒廠表示,目前酒廠還有一萬打存貨,預估能撐半個月,會隨時視民眾需求調整產線生產,現階段以防疫酒精為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