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耕耘機掉爛泥害摔 埔鹽鄉長親手「鏟」除

埔鹽鄉長許文萍(左)與鄉代會副主席陳慶達持鐵鏟沿路將泥土清除。(記者陳冠備翻攝)

埔鹽鄉長許文萍(左)與鄉代會副主席陳慶達持鐵鏟沿路將泥土清除。(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0/02/18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每逢春天稻作耕耘期,彰化農間產業道路就開始出現耕耘機夾帶的土塊爛泥掉滿地,造成機車騎士不慎輾過「雷殘」(意指車禍摔車),甚至跌入農田、水溝裡,摔成重傷,埔鹽鄉鄉長許文萍見狀,乾脆持著鐵鏟把這些爛泥一一鏟回土裡,以保護鄉民;另外「台灣米倉」田中鎮,則有公所印製宣導單「先清洗再上路」,呼籲業者維護道路安全。

近日頻接獲陳情 許文萍上陣清除

春耕期來臨,彰化農鄉開始出現耕耘機穿梭各田間耕作,不過耕耘完後這些農機輪胎夾帶大量土泥,掉落地面就容易發生騎士打滑危險,對此政府雖然極力宣導「先清洗再上路」政策,甚至祭出廢棄物清理法,違者可依法開罰一二○○元以上、六○○○元以下罰鍰,但成果有限。埔鹽鄉長許文萍近日即接獲不少陳情,表示差點滑倒,她見宣導無效,乾脆視察時就帶著鐵鏟出門,遇到爛泥擋道就動手剷除,鄉代會副主席陳慶達、瓦磘村長施易昌等人都受感動,紛紛持鐵鏟、開水車來響應。

鄉長又有人「雷殘」了!許文萍說,每到一、二期稻作耕耘時期最擔心聽到這句話,為此所方也製作宣導單呼籲業者,否則開罰,不過每次收到陳情後到場,業者也跑掉了,根本罰不到,為保護鄉民安全,只好自己帶頭來把土塊清除,這兩天下來已經清除了三、四處,手都「鐵手」啊,不過在清理時發現有民眾自主開水車來幫忙灑水洗馬路,感到窩心,不過此非長久之計,中央還是要想出對策。

曾有人摔倒昏迷 田中鎮長宣導

田中鎮長洪麗娜說,去年一名周姓騎士因為輾過泥土煞車而摔倒,造成昏迷,送往醫院加護病房急救,家屬父親氣憤到公所投訴,為此她決定主動持宣導單到業者家中提醒,要求農機刀片上路前先空轉,甩掉泥土,或持工具動手清理輪胎上土塊,以維護道路安全空間。

業者訴苦 申請補助水車沒下文

「不是不想清洗,是沒有水源可用」。耕耘機陳姓業者喊冤表示,農機刀具上泥土約僅十分之一,掉落造成危險的原因不大,主要還是輪胎上泥土,若工作現場有抽水機,通常都會借水管來清洗輪胎,若沒有抽水機就只能自備耙子將土耙掉,可是清除面積有限,最好的方法還是用水沖,為此曾跟政府協商,能否補助水車申請經費,但最後也都不了了之。

耕耘機輪胎夾帶大量土泥,掉落地面就容易發生騎士打滑危險。(記者陳冠備攝)

耕耘機輪胎夾帶大量土泥,掉落地面就容易發生騎士打滑危險。(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