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大學生來彰交流 戴口罩上課

19位來自日本北陸地區的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系女學生,今天抵達台灣姊妹學校、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展開為期1個月的交流學習。(記者張聰秋攝)

19位來自日本北陸地區的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系女學生,今天抵達台灣姊妹學校、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展開為期1個月的交流學習。(記者張聰秋攝)

2020/02/18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十九位來自日本北陸地區的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系女學生,昨天抵達台灣姊妹學校、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展開為期一個月的交流學習,值此武漢肺炎疫情來襲的非常時期,每人都要通過體溫量測並戴上口罩,才能進入烘焙教室上課,學習之前優先做好防疫措施,行動「罩」顧健康。

武漢肺炎影響 確認健康才成行

因武漢肺炎疫情的考量,這個交流團歷經波折才成行,行前,小松大學先為學生做身體檢查,確定每位團員都沒事、很健康,也沒有發燒等症狀,並寫下切結書,小松大學才讓這個見學團才由老師岩田禮、班代表牧帆乃佳帶隊來台。

建國科大安排住宿 每日量體溫

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希望這群遠道而來的師生,平安來台灣一個月後也都能平安回到日本。學習確實重要,防疫更不能輕忽,在這一個月內,建國科大安排小松大學廿位師生全部住在學校宿舍,每日接受體溫量測、上課或到人潮多的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每天上午除了固定中文語言學習之外,還設計美膚、美體、美髮、美甲等技藝課程,也安排點心製作、台灣文化學習與觀摩。

學做鳳梨酥、珍珠奶茶 學生開心

昨首日第一堂文化體驗課程,安排學做台灣鳳梨酥、珍珠奶茶,日本人瘋台灣的粉圓,學生喝到原汁原味的珍珠奶茶,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小松大學國際文化交流系班代牧帆乃佳說,小松市比彰化市的城市面貌更鄉下,沒有台灣熱鬧,外來旅客不多,目前還沒有聽說當地傳出疫情,不過學校對她們健康都很關心,她們也會做好防護,更會珍惜在防疫期還能如期來台灣進行文化交流學習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