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發現死亡瓶鼻海豚 流刺網纏繞

海巡人員在線西海邊發現死亡的保育類瓶鼻海豚。(記者湯世名翻攝)

海巡人員在線西海邊發現死亡的保育類瓶鼻海豚。(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0/02/18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悲慘!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十六日在彰化縣線西鄉海域巡邏時,於出水口處發現一隻已死亡的保育類瓶鼻海豚,令海巡人員震驚的是,這隻海豚全身多處被流刺網纏繞,有明顯傷痕,死狀甚慘,是否遭流刺網緊纏無法脫身致死,還需進一步解剖以釐清死因。

第三岸巡隊鹿港巡邏站人員在線西海邊消波塊上發現這隻已死亡的瓶鼻海豚時,立即通報中華鯨豚協會及國立成功大學鯨豚研究中心人員到場,初步檢視該鯨豚外觀有流刺網纏繞且有多處明顯傷痕,判定品種為瓶鼻海豚, 經測量該鯨豚長約二四○公分、寬約六十公分。

這隻瓶鼻海豚頭部與尾部等身體多處都緊緊纏繞著流刺網,是否因無法進食而死,或是活動於西部海域迷航擱淺後,因體力不支或生病死亡,目前都不得而知,後續將鯨豚屍體吊掛載運回成功大學鯨豚研究中心做解剖研究,以釐清死因。

海巡署呼籲,保護保育類動物是每個人的責任,為了給予後代子孫更豐富的自然資源,應積極地愛護我們生存的環境。若民眾有遇到鯨豚擱淺的狀況,請立即撥打一一八免費報案專線,海巡署將於第一時間,前往搶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