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一窗口 竹縣將蓋綜合社福館

新竹縣將花兩億一千萬把圖中的停車場變成一個「一站式」的綜合社會福利館。(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將花兩億一千萬把圖中的停車場變成一個「一站式」的綜合社會福利館。(記者黃美珠攝)

2020/02/18 05: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將斥資兩億多,於今年六月在竹北市衛生所後、現做停車使用的空地新建地上六樓、地下兩層停車場的「一站式」綜合社會福利館!初期強調全縣鄉親要申請或使用跟親子、兒少相關的福利服務或資源,只要來到這座綜合社福館,就能獲得單一窗口的全套服務,長期則擴及對老年長輩的福利服務與照顧。

經費2億 已完成基本設計

社會處處長李國祿說,「一站式」的概念猶如單一窗口,希望減輕鄉親的舟車勞頓。因向衛福部爭取前瞻計畫中的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計畫方案,獲得八千兩百萬補助,縣府再自籌一億兩千八百萬,總共計畫要砸下兩億一千萬,委由縣府工務處新建全縣第一座綜合社會福利館,開辦「一站式」所提供的社會福利服務,以有效集中資源。目前已完成基本設計,準備送交都審做細部設計審查並召開里民說明會。

初期提供親子和兒少服務

李國祿說,這個綜合社福館更針對年輕父母低薪所產生的托育照顧、與少子化議題進行研究,該處近期召開的基本設計審查會議,就邀請四個不同領域的托嬰中心社團法人代表、幼兒教育學者、社會工作學者、老人福利與婦女福利學者就這兩個問題參與審查。

未來一樓將做公共托育家園,收托零到二歲的幼兒,二樓的托育資源中心和三樓親子夢想館,將各自提供二到六歲、或六到十二歲孩童遊戲的活動空間。這兩樓除有分齡遊戲區,還有童書育兒期刊閱覽室、積木室、藝術創作區、益智遊戲區等、讓親子共樂、共學一起成長。

至於四樓計畫做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五樓是辦公與社區活動場域、六樓為大型會議室,日後將分由社會福利團體或社團法人承攬營運管理,提供全縣親子育樂、福利服務諮詢、家庭活動等多功能的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