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司機、運將 竹縣市發口罩

防疫大作戰,新竹市計程車同業公會要求小黃司機戴口罩出車,並進行車內消毒。(記者洪美秀翻攝)

防疫大作戰,新竹市計程車同業公會要求小黃司機戴口罩出車,並進行車內消毒。(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02/18 05:30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綜合報導〕隨著台灣出現首例中國武漢肺炎的死亡病例、且是白牌司機,讓正牌小黃司機及客運運將全面提高警覺,每天都會戴口罩出車。新竹市監理站與市府交通處都表示,竹市四百名列冊的小黃司機,都已領取約一週的口罩數量,且要求小黃運將出車時應全面配戴口罩。而國道或市區客運業者,也發配足量口罩到三月一日,每次出車,司機一定要戴口罩。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游志祥則表示,針對境內快捷公車、市區公車等共四家業者、十條路線,從二月初起到上週,已經先後發放兩次共約九百個口罩給客運司機配戴。至於境內的計程車司機則統由監理所透過同業工會發放口罩。

新竹市監理站長朱詩蘅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所有小黃運將及國道客運司機都要配戴口罩開車,經與新竹市計程車同業公會召開會議,原本由司機每天來領口罩,經協調改以車行或車隊方式配發口罩,目前竹市列冊的四百名小黃司機,都已發配一週的足量口罩,到昨天為止,監理站已配發租賃小客車業三百四十片、客運業兩千兩百四十八片、遊覽車業一千三百四十片、計程車業兩千兩百四十八片,共六千一百七十六片,也請運將只要上路服務,就要戴口罩。

朱詩蘅強調,目前小黃司機的口罩配發量都很足夠,也請司機或車行每天要掌握乘客的旅遊史情況,運將在發車前也會進行全車的消毒,並針對車門把手及後座椅和扶手等處,用酒精擦拭,並請司機做好健康自主管理,只要身體出現呼吸道症狀或不舒服,一定要通報。

此外,新竹市府交通處也表示,由市府列管的五大客運業者,包括新竹客運、苗栗客運、科技之星、金牌客運和國光客運,目前每天約需八十二片口罩,市府已配發兩週足量的口罩數量到三月一日給五大業者。

另,台南市居家檢疫卻失聯的花姓女子昨晚經通報後在竹縣被發現,經過警方不斷追蹤和勸說,才在晚間主動到附近派出所,由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等防疫人員隔離確認無發燒症狀,漏夜由台南市警局帶回台南,衛生局將深入追查她何時抵達新竹縣,停留期間到過哪裡,有無其他接觸者。

不過縣府衛生局長殷東成呼籲鄉親不要太過緊張,花女是居家檢疫者,也沒有任何身體不適症狀,但確實在二月初從中國廈門返台,目前還在居家檢疫期間,所以鄉親不要太過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