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備用口罩、酒精及額溫槍 配送各校

市府教育局表示,開學後學校應安排適當動線、空間及人力,協助學生及教職員工於進入班級前量體溫,落實防疫工作。(記者魏瑾筠攝)

市府教育局表示,開學後學校應安排適當動線、空間及人力,協助學生及教職員工於進入班級前量體溫,落實防疫工作。(記者魏瑾筠攝)

2020/02/18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高中以下學校即將於廿五日開學,但許多學校口罩、酒精及額溫槍仍然不足;面對開學在即,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防疫會議時指示市府教育局加強各學校準備防疫物資,以確保學生安全。教育局長高安邦說,備用口罩、酒精及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即日起將分階段陸續配發至各校,讓學校做好開學前的防疫準備。

教局建議開學後落實自主管理

另開學後校園的防疫措施為何,教育局表示已發函各校,建議學生及教職員工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到校前應先在家測體溫及記錄,發燒或感冒者建議在家休息,且不要到外接觸人群,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的原則。

要求進班級前量體溫 消毒雙手

教育局同時也要求各校應安排適當動線、空間及人力,協助學生及教職員工於進入班級前量體溫,以酒精消毒雙手,若有發燒或患病疑慮者,應安排獨立空間由學校人員照顧,並儘速就醫,也建議學校為學生量測體溫後,可用小貼紙區分,方便教師辨識。

口罩計發30萬片 一校一額溫槍

教育局指出,教育部分階段將額溫槍、四百公升裝酒精、五十片一盒的口罩等防疫物資,配送至各校、公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等,每校至少配有一支額溫槍,也有足夠酒精提供學生消毒;另衛生局將提供一○二支額溫槍、經濟發展局將提供一二四支額溫槍,待到貨後立即通知各校領取。

教育局說,教育部統一配發的備用口罩為應急使用,只有當學生出現發燒、咳嗽及喉嚨痛等緊急狀況者配戴,健康的師生不需要戴口罩,目前中央還沒告知分配數量,待通知配送後儘速發放給各校運用,預期可分配到近卅萬片口罩。

游泳池、教室等 4月底前不外借

為避免群聚感染,教育局昨天宣布,四月底前各學校,包括十三所自營游泳池、教室、演藝場所及會議室等室內場館均暫停外借,而委外營運管理的五座游泳池仍依契約營運,但會督導落實中央規定的防疫措施,另開學前也會提供線上學習網,讓學生在開學前充實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