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居家隔離、檢疫者 可電話或線上看診

2020/02/18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險峻,桃園市至本週有二千餘人正接受「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防疫專線日前曾接獲居家檢疫民眾求助,指自己是慢性病患者,下肢突然腫脹不適,但無法外出就醫;市府衛生局為維護民眾就醫權益,昨完成第一階段協調衛福部桃園醫院在內三家醫院及卅家基層診所,分別以電話及「名醫實時通」手機App應用軟體,提供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民眾以通訊方式讓醫師診療,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家屬也可憑證件代為付費、領藥。

30家診所用手機App 診療免費

衛生局指出,「名醫實時通(Dr. here on line)」原為會員制App,通訊診療分別以視訊、語音、文字、照片、錄音檔等諮詢方式進行不同的收費,目前正值防疫作戰,因此協調App業者對桃園市的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如有慢性病、無發燒和呼吸道等症狀,經初步評估有就醫需求,而且同意接受通訊診療者,轉介至合作的卅家基層診所進行App通訊診療,民眾線上諮詢診療均為免費。

3家醫院電話問診 家屬可代取藥

衛生局表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及敏盛綜合醫院雖然未與該App合作,民眾也可透過電話與醫生進行通訊診療,家屬須持求診者的健保卡、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通知書影本到醫院掛號,醫師在診間將透過電話問診,了解相關病症後開藥,家屬便可代為取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