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產千萬片口罩 力拚3月初達陣

金屬中心出動電機、機械工程菁英進駐口罩設備大廠,協助廠商儘快將設備組裝並調機完成,讓後續的口罩生產能更加順利。(記者蘇福男翻攝)

金屬中心出動電機、機械工程菁英進駐口罩設備大廠,協助廠商儘快將設備組裝並調機完成,讓後續的口罩生產能更加順利。(記者蘇福男翻攝)

2020/02/18 05: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口罩供不應求,金屬中心協同工研院、精機中心等單位全力支援,協助廠商建置生產口罩的設備與產線,更出動電機、機械工程菁英,進駐設備廠與廠商日夜趕工,以達成三月初口罩日產一千萬片的任務。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國內口罩一罩難求,為提升產能,中央政府立即決定投資二億元建置六十條口罩產線,原本半年的工期,將縮短為一個月,每條生產線可日產十萬片,到三月初,每日四百萬片產能,可望擴充到一千萬片目標。

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表示,二月初接獲經濟部的任務後,六日立即指派中心十四名具有電機、機械背景的菁英,進駐長宏機械、制控電機、長青超音波等設備大廠,以專業技術協助廠商,儘快將設備組裝並調機完成,讓後續的口罩生產能更加順利。

長宏機械負責人呂清林表示,該公司在口罩製造機專業領域已有二十多年經驗,此次為圓滿達成任務,與金屬中心、精機中心攜手共同負責四十條口罩產線的建置,時間緊迫,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在多方人馬鼎力相助下,有如吃下定心丸,將在防疫關鍵時刻不負眾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