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二階連署破32萬份 經費、人力告急

罷韓連署後續方案需要經費與人力支援。(記者王榮祥攝)

罷韓連署後續方案需要經費與人力支援。(記者王榮祥攝)

2020/02/18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光復高雄總部統計至二月十六日晚間,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持續增加至三十二萬六千二百一十三份;由於整理作業與後續第三階段投票前的整備與宣傳,均需龐大經費與人力,罷韓團體坦言,兩項條件目前都急需更多支援。

整理資料需要許多志工參與

罷韓團體內部人士透露,整理數十萬份連署資料,跟第一階段三萬份落差很大,需要許多志工參與,志工雖不用酬勞,但仍需最基本的餐費,且整理連署資料也需大量紙張、影印、文具等耗材,每個項目都是錢,目前狀況是需要人,也需要經費挹注。針對經費不足部分,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坦言,罷韓團體先前募得的經費,在大遊行與一、二階連署期間幾乎耗盡, 目前資源確實不夠。

文具耗材、傳遞訊息都要花錢

尹立指出,接下來要面對連署第二階段大量整理工作,內容其實非常驚人,再來就是投票,而投票前有三個多月時間,不可能完全沒動作,可能像一般正常選戰掛個帆布條,或透過宣傳車傳遞訊息,需要不斷跟市民報告罷免進度,這些都需要花錢。

尹立進一步說明,因為政治獻金法對選舉候選人募款有明確規範,可開立政治獻金帳戶,但罷免部分,其實法令沒有明確規定。

他透露有非常多民眾與團體表達捐款意願,罷韓團體也正與律師商議,尋求一個合法方式與管道,能夠引入更多資源推動罷韓,只靠販售理念小物並不夠。

此外,公民割草行動也積極邀請民眾加入志工行列,協助整理數量龐大的連署書,一起寫下這段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