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獲捐420萬 新北防疫基金逾千萬

新北市的防疫基金獲網紅「館長」陳之漢(右三)等企業及宮廟響應,再獲四百二十萬元善款挹注,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三)表達感謝。(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的防疫基金獲網紅「館長」陳之漢(右三)等企業及宮廟響應,再獲四百二十萬元善款挹注,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三)表達感謝。(記者何玉華攝)

2020/02/18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成立武漢肺炎「防疫基金」,許多企業及宮廟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響應,板橋深丘福德宮、信芳股份有限公司、網紅「館長」陳之漢的惡名昭彰股份有限公司及極光先進光學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合力捐款四百廿萬元購買防疫物資。市長侯友宜表示,將優先用於急難救助,照顧身心障礙、弱勢族群及兒少。

宮廟、企業、「館長」響應捐款

深丘福德宮去年三月捐贈消防局新式高頂救護車、自動心肺復甦機和自動甦醒器,昨天再由主委黃水盛率幹部捐贈兩百萬元;信芳董事長涂豐川說,他在小舅子嘉威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牽線下,捐贈一百萬元給新北市防疫基金,希望盡己棉薄之力。

優先補助急難救助、弱勢兒少

陳之漢繼捐贈消防衣、兒少課後安心社區照顧方案後,再捐款一百萬元,他在臉書貼出捐款訊息後,許多粉絲群起響應,侯友宜表達感謝之意;極光先進光學股份有限公司也捐款廿萬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目前防疫基金累計已達一千多萬元,陸續補助各老人社區關懷據點、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及兒少課後照顧據點購買防疫物資,包括口罩、酒精、額溫槍等,此筆基金也將提供無戶籍、無國籍的兒少、民眾及新北市邊緣家戶於就醫防疫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