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區免試入學 招生名額少千個

實用技能班免學雜費、又習一技之長,頗受學生及家長青睞,圖為國中技藝競賽。(記者黃淑莉攝)

實用技能班免學雜費、又習一技之長,頗受學生及家長青睞,圖為國中技藝競賽。(記者黃淑莉攝)

2020/02/18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一○九學年度雲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招生簡章公告,今年招生名額比去年少一千名,雲林縣府教育處提醒考生報名時選填志願序時要注意。

受到少子化衝擊,近幾年高中職學生來源大幅縮水,依據教育部公告全國各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招生簡章資料,全國一○九學年度招生名額減少二萬七千多名,雲林區今年招收名額有五千零八十五名,比去年六千零八十七名減少一千零二名。

私校更困難 常招不足額

一位私立高職老師指出,少子化嚴重,學生人數少,這幾年雲林區私立高中職的招生情況都不如預期,有的不熱門科別甚至只招到個位數,校方自辦二招、三招一樣招不足額。

大成商工 3科停招

根據簡章資料,大成商工往年招生科別有七科,今年資訊科、資料處理科、應用英語科停招,汽車科、廣告設計、餐飲管理科及美容科正常招生。

大成商工教務主任林志成指出,這幾年因少子化學生人數減少很多,一般的日間部各科招生情況不理想,反而實用技能班、建教班因免學雜費加上可習得一技之長,畢業即可就業,學生人數有增加情況,所以學校今年招收實用技能班水電修護科及商用資訊科。

林志成表示,大成商工的美容科、汽車科、餐飲科口碑不錯,所以在招生方向調整,以強化學校特色及配合市場需求,今年也增加餐飲建教國際專班,招生對象為東南亞僑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