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防寒害 養殖、農作物進行保溫

寒流來襲,農民利用稻草在北側築防風牆保護瓜苗。(記者林國賢攝)

寒流來襲,農民利用稻草在北側築防風牆保護瓜苗。(記者林國賢攝)

2020/02/18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寒流來襲,雲林沿海地區昨天清晨低溫只有十二度,體感溫度更只有五至七度,養殖業者緊急引灌地下水為養殖物保溫,農民加強北側防風,所幸上午陽光短暫露臉、氣溫上升,暫未出現災情。

雲縣府農業處表示,根據氣象局預測,這波冷氣團影響會持續到週三,白天有陽光,但從入夜到清晨可能會出現十度以下低溫,農漁民勿掉以輕心,務必做好防寒害準備,尤其是虱目魚較不耐寒等養殖物及剛種的農作物。

台西鄉姚姓養殖業者說,前天入夜後氣溫驟降,凌晨到清晨大概都維持在十二度左右,但他的養殖魚塭在空曠海邊,體感溫度大概僅五至七度,真的是「冷風刺骨」,由於做為工作魚的虱目魚很怕冷,他趕緊引灌水溫較高地下水保溫,並開啟水車增加溶氧量,避免虱目魚凍傷、凍死。

四湖鄉瓜農吳萬來說,為保護剛種下的西瓜苗,農民都會在每壟西瓜北側用稻草築成防風牆,昨天特別再加強植牆保護西瓜苗,還好上午陽光短暫露臉,讓他鬆了一口氣。

寒流來襲,養殖業者開啟水車並引灌地下水保溫防寒害。(記者林國賢攝)

寒流來襲,養殖業者開啟水車並引灌地下水保溫防寒害。(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