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陸委會:將提供滯中學童線上教育資源

中小學開學在即,滯留武漢的學童寫信給蔡總統求助,希望能回台灣上學。
(湖北武漢台胞返鄉自救會提供)

中小學開學在即,滯留武漢的學童寫信給蔡總統求助,希望能回台灣上學。 (湖北武漢台胞返鄉自救會提供)

2020/02/19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首批武漢包機返台者昨解除隔離回家,不過,約十名至今仍受困在武漢的學童寫信給蔡總統,表示「學校廿五日開學,我還滯留在湖北,我要回家、我要上學」。

湖北武漢台胞返鄉自救會會長徐正文群組,昨上傳約十名小朋友寫給蔡總統的求救信。一名十歲小朋友提到,他跟著媽媽、弟弟,到湖北看外公、外婆,現在卻有家不能回,想念在台灣的爸爸、阿公、阿嬤、阿祖,也想要上學。學校要開學了,他怕趕不上進度,希望總統能幫他們。

一名國二生則說,「再過不久就要開學了,第一週還要模擬考,沒上到課可能會進度落後。」還有小六生表示,母親有心臟病,自己有腎炎,必須回台大醫院看診,「我們這裡連飲食都有問題,希望總統給我們回家的路」。

「我要上學」 受困武漢學童求援

針對滯留中國的台灣中小學生與中配子女學業問題,陸委會表示,已會同教育部、移民署,適時提供滯中學童使用線上教育資源,教育部也洽請中國大陸的三所台商學校,提供遠距教學資源,建議學校開學後,將相關教材提供給未能返台的學童,請他們做好返台前的準備,讓滯留的孩子能透過網路銜接上學,返台後將協助課後輔導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