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鬆綁口罩限買? 蘇揆:力拚產能 有需要者優先

民眾黨團建議調整口罩限買政策為「一週七片」,蘇揆表示,口罩工廠已全力生產,讓需要的民眾都能買到。(資料照)

民眾黨團建議調整口罩限買政策為「一週七片」,蘇揆表示,口罩工廠已全力生產,讓需要的民眾都能買到。(資料照)

2020/02/19 05:30

〔記者陳昀、吳書緯、陳心瑜、周湘芸/綜合報導〕行政院力拚週四通過有關武漢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分別拜會立法院在野黨團尋求支持,民眾黨團建議調整口罩限買政策為「一週七片」,時力黨團則建議改變「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政策。蘇揆表示,口罩工廠已全力生產,讓需要的民眾都能買到,希望公眾人物不要做「錯誤導引或示範」。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指出,口罩產量若提升,希望調整限買政策,改為一週七片,避免開學後引起另一波口罩荒,導致防疫工作無法到位。

唯一配戴口罩與蘇揆會面的時力立委陳椒華則贈送蘇一片口罩,建議蘇貞昌開會時也能戴口罩防疫自我防護,當示範者,且現在也要防範「無症狀帶原者」,政院應改變「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政策。

蘇貞昌微笑接受陳椒華送的口罩,但並未戴上。他回應指出,台灣本來是口罩進口為主的國家,在疫情威脅下,限制口罩出口,且工廠三班輪班、擴增產線。

蘇貞昌提到,口罩工廠已日以繼夜全力生產,希望相關領導人物、公眾人物不要做「錯誤導引或示範」,對口罩相關措施希望量力而為、國人優先,朝「有需要的人戴口罩」優先。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表示,開學後何時應該戴口罩,希望政院給學校清楚指引,降低家長擔憂;入境後居家隔離資料也應更快進入民政系統,縮短通知時間。

鴻海子公司開產線 下月初量產

口罩供應吃緊,鴻海集團旗下的鴻騰公司,將於新北市土城區廠房新闢十條醫用口罩生產線,預計二月底完工、三月初量產,目標是每天生產一百萬片口罩。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感謝鴻海集團於新北市增設口罩工廠,市府在籌設過程中全力支持,協助業者簡化申設流程,希望產能越大越好,滿足防疫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