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防疫》北市額溫、耳溫都37度半 通知回家就醫

學校趁著放假期間進行校園大規模環境消毒。圖為東湖國小公共區域進行消毒作業。(北市教育局提供)

學校趁著放假期間進行校園大規模環境消毒。圖為東湖國小公共區域進行消毒作業。(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0/02/19 05:30

〔記者蔡亞樺、沈佩瑤/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和幼兒園將在下週二開學,校園防疫如臨大敵,台北市教育局昨訂定校園防疫三大工作要點,要求全市二三六所公立高中、國中、小學,須在開學前三天完成模擬演練開學日監控動線與流程;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開學日若重複量學生的額溫和耳溫都是卅七.五度以上,就會發給口罩並安置,再通知家長帶回家就醫。

各校組防疫應變小組 校園消毒

教育局昨訂定防疫三大重要工作,一:務必成立校園防疫應變小組與進行校內各項防疫作業分工,完成校園消毒清潔工作;二:訂定學校防疫物資安全存量及確認校園各項防疫物資採購情形;三:演練開學日當天學校門口動線及後續校園疫情監控通報。昨日發文通知公私立各級學校、幼兒園。

開學前3天 完成防疫模擬演練

陳素慧指出,開學日當天,入校動線分流成兩線,分別為在家已自行量過體溫的學生、還未量過體溫的學生。校方在校門口先幫學生量額溫,若在卅七.五度以上,引導至穿堂量耳溫,若還是卅七.五度以上就發給學生口罩,並安置於保健中心,通知家長建議回家就醫。

陳素慧表示,北市二三六所公立學校,當天將派督學訪視抽查其中五十所學校是否落實。學生眾多的敦化國小在教育局發文以前,已於本週一完成演練,校長柯文賢表示,人員與配備都已做好整備,近日會再確認相關細節。

石牌國中校長陳玲玲說,開學日量測體溫的人力都已安排,原則上一天量測兩次,一次於進校門時,另一次則是學生在班自主量測,監控資料由健康中心管控,物資也準備到位,不讓開學時慌亂。

發燒判定 市府籲中央訂統一標準

對於發燒判定全台標準不一,北市規定額溫卅七.五度以上、新北市則是耳溫超過卅八度,不少家長直呼霧煞煞。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受訪時向中央喊話,盼訂出標準,地方比較好作業。

黃珊珊說,運動中心等相關標示都是寫卅七.五度,但到底是耳溫還是額溫,沒有一個標準,現在狀況是沒有辦法幫每個人都量耳溫,除非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個耳溫套,中央到地方配置都是額溫槍,但容易因為角度或距離,致體溫測量產生差異。

黃呼籲中央訂一個標準,比較好作業,如果有發燒情形,孩子就不要上學,現在的標準會讓家長和學校有誤解,也很難做到替每個孩子量耳溫,即使是社區等公共場所,也多半是量額溫。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市各級學校趁著放假期間進行校園大規模環境消毒。(北市教育局提供)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市各級學校趁著放假期間進行校園大規模環境消毒。(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