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台糖砍樹種電 萬巒人批開綠能倒車

台糖擬釋出屏東縣「平地造林」土地設置「營農型」光電設施,萬巒鄉長林國順(右持麥克風者)率鄉親發聲反對。(記者邱芷柔攝)

台糖擬釋出屏東縣「平地造林」土地設置「營農型」光電設施,萬巒鄉長林國順(右持麥克風者)率鄉親發聲反對。(記者邱芷柔攝)

2020/02/19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配合政府綠能轉型,台糖釋出屏東「平地造林」土地設置「營農型」光電設施,並選定屏東縣萬巒鄉作為全台第一個示範區,引起地方反彈,痛批台糖「砍樹種電」大開綠能倒車。台糖表示,平地造林是經濟林而非永久性森林,屬於階段性任務,會持續尋求共識。

台糖昨天在萬巒舉辦首場說明會,萬巒鄉長林國順率先質疑,萬巒有六百五十公頃台糖地,其中兩百公頃出租農用,四百五十公頃為平地造林,長年涵養水源、淨化空氣,其中沿山公路從赤山、新置、新厝一帶已經綠樹成蔭,台糖卻要轉做光電設施,「砍樹種電的綠能還『綠』嗎?」

包括屏東環境保護聯盟、藍色東港溪協會、六堆原鄉讀書學會等團體強調支持綠能,但不應砍樹種電,並質疑太陽能技術的光電轉換效率不及森林本身固碳效果。

台糖稱回歸農用 非破壞森林

面對反對聲浪,台糖強調讓農地回歸農用,也規劃林相較差的農地優先開發,環保林、沿山公路兩旁及自行車道旁樹林均會留下。

台糖生質能發展組組長梁耀光說,屏東農電共生案選擇用地原本就是「農業用地」,這些造林地已陸續滿二十年可採伐時間,階段性任務結束農地仍需回歸農用,並非破壞森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