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反焚化廠遭疑食言 饒慶鈴:可受公評

台東焚化廠是否重啟,饒慶鈴選前選後立場不一遭疑。(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焚化廠是否重啟,饒慶鈴選前選後立場不一遭疑。(記者陳賢義攝)

2020/02/19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在競選縣長期間,曾說傾向不啟用焚化廠,但就任後不到半年就著手啟用,日前縣府在豐里地區舉辦焚化廠周界戴奧辛採樣點的說明會上,遭人質疑違反競選承諾。饒慶鈴表示,絕對尊重民意,所言也可接受公評。

前年公民提問會後 饒曾說不輕言啟動

饒慶鈴表示,焚化廠周界戴奧辛採樣點的說明會結束後,同仁即告知外界對她的質疑,據聞連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洪宗楷也說要向縣府抗議,但她必須向洪副執行長說明,洪現在是執政黨中央的長官,希望他能將自己的角色定位清楚,因為現在應該是要為地方解決問題,而不是帶頭抗議。

競選時被要求承諾 饒說絕對尊重民意

饒慶鈴表示,有關焚化廠的事情,每次選舉時,都會有一些團體或人士要求候選人做承諾,身為一位負責任的民意代表,在這樣的承諾書上,她絕對是說要尊重民意,並且確實了解狀況,才能夠做一個決定,這個部分她對自己所說的話,及所做的事都負責,可接受公評。

去年5月說要啟用焚化廠 遭疑違反承諾

本屆縣長選舉時,台東環盟於前年十一月四日舉辦「縣長、市長給問嗎?」公民提問活動,當時饒未出席,但事後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焚化廠維持備用狀況,除非必要不輕言啟動」。不過,去年五月卻說要啟用焚化廠。

洪宗楷澄清沒說要帶隊到縣府抗議

洪宗楷表示,就他個人而言,自始至終都反對重啟,但站在中央的立場不宜表達過多,避免造成中央與地方的糾紛。環保人士反對重啟,抗議對象應是縣府而非行政院;洪也澄清,從未說要帶隊到縣府抗議,轉達有誤。

台東環保聯盟執行長廖秋娥表示,饒慶鈴只有政治承諾卻完全不作為,才輕易啟用焚化廠,扼殺了台東的好空氣及發展契機。

台東環盟於前年十一月四日舉辦「縣長、市長給問嗎?」公民提問活動,當時的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饒慶鈴並未出席。(資料照)

台東環盟於前年十一月四日舉辦「縣長、市長給問嗎?」公民提問活動,當時的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饒慶鈴並未出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