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廚餘回收再利用新廠終止 舊廠續用挨批

台東廚餘回收再利用舊廠設備老舊,已獲環保署補助修繕。(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廚餘回收再利用舊廠設備老舊,已獲環保署補助修繕。(記者陳賢義攝)

2020/02/19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廚餘回收再利用新廠完工試營運,由於實際處理量不足及成品含水率超標等缺失,經台東縣環保局多次要求廠商限期改善未果,已通知終止契約,並獲環保署補助四八○萬元整建費用,包括整建舊廠房、擴增堆肥腐熟區(含增設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並可將部分損壞設備修復,由舊廠繼續運轉處理廚餘。

環團文章批放任危機擴大 縣府澄清

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最近有環保團體刊登一篇「台東縣府為何放任垃圾危機擴大不努力從環境友善面解決問題?」文章,文中提及「以高雄一噸廚餘交換處理台東一噸垃圾」,環保局或高雄市環保局都從未正式提出這種政策,因舊廠目前已全量運轉,環保署去年度補助台東兩套破碎脫水設備,目前正常使用中,但廚餘處理並非只靠前段處理破碎脫水即完成,仍需配合後端發酵腐熟區作業,發酵區設計最大處理量一天十五噸,僅夠處理目前台東市、卑南鄉的廚餘,並無多餘的量處理外縣市廚餘。

文章另提到「他們是否根本蓄意放任垃圾危機擴大,故意不從源頭解決危機,再利用社會恐慌,聯手親密的工程集團,花大錢更新整建不堪使用的老舊台東焚化廠」,饒慶鈴強調,台東縣目前面臨的困境是掩埋場陸續飽和,全台焚化廠陸續進行整改升級延役,就算願意付錢也沒有縣市願意處理台東縣垃圾,再不建立自主處理垃圾機制,產生的環境衛生問題可能發生傳染病及衝擊台東各項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