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南化公所「震傷」後重建 名家設計成地標

公所外牆貼著逾三百條的陶瓷魚,象徵環境永續。(記者吳俊鋒攝)

公所外牆貼著逾三百條的陶瓷魚,象徵環境永續。(記者吳俊鋒攝)

2020/02/19 05:3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南化區公所在四年前的二○六地震時嚴重受創,牆壁、樑柱等結構毀損,被列為危樓,緊急撤離;市府斥資逾六千七百萬元原址拆除、重蓋,邀請參與設計奇美博物館的知名建築師蔡宜璋跨刀,採現代工業風,造型特殊,有別於傳統官署制式的大樓格局,引人矚目。

預計下月中旬落成啟用

南化區長洪正國表示,新辦公大樓的經費來自行政院的補助,加上市府的災害準備金,二○一七年底原址復建,歷經逾五百卅個日曆天,目前已經完工,預計三月中旬舉辦落成典禮。他強調,大樓已成為南化的新地標,融入緊鄰的傳統寺廟以及西式教堂等的景觀,還結合山景,打造出現代感與自然風兼具的建築,提供生態、節能、永續、友善的辦公空間,也有災後逆境重生的意義。

邀請設計奇美博物館大師出馬

洪正國指出,邀請參與設計奇美博物館的知名建築師蔡宜璋設計,新公所強調減重、抗震工法,並以「親民、節能、防災」等三大主軸理念進行規劃、設計,並參酌在地的人文歷史,還有大自然意象,風格多元。

外牆貼滿陶瓷魚 更親民

由於南化屬於水源保護區,新建的外牆貼滿了大小逾三百條的陶瓷魚,邀請轄內北平里的駐村藝術家洪翔鵬協助打造,由地方仕紳、民代以及公所職員等共同製作,象徵環境永續。

震災重建的南化區公所,建築走現代工業風。(記者吳俊鋒攝)

震災重建的南化區公所,建築走現代工業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